你是我荒芜土地上最后的玫瑰。

【女帝的日常】我的

*女帝第一人称

*女帝x帅端

*无三观,有次要人物因女帝而死(王花奴)请勿上升现实

我踏入凤栖宫时,一片漆黑,只有守夜的婢女身旁的灯盏闪烁着幽幽的光。

“参加陛下。”那婢女看上去很是惊恐,声音有些发颤,却又很快被她克制住了,她俯身行礼,“凤君已经睡下,您...”

“呵。”我轻轻一笑,帅端这个贴身婢女,是他从府中带来的,自幼与他一起长大,想必对帅端和那个人的事情知道的很清楚。“退下。”我不愿和一个小小的婢女计较,有更加有趣的事情等着我,我不顾婢女的阻拦,挥挥手,侍卫们拽着那个婢女退下,我在一片昏暗中,慢慢的走进我的凤君,帅端的寝室。

没有人可以阻拦我,我想要做的事,我想要的人,无论是一个小小的婢女,还是位高权重的大臣,都不过是我可随意操控的玩物。

“朕的凤君,今日怎么睡得这么早。”我带着笑意边说边一步一步的靠近那华丽的床,床幔紧拉着,我看不见床幔中人的动作,但是我可以肯定他一定没有睡。

我的鞋敲击地板的声音,让安静的令人胆寒的寝宫中更增一丝冷气。

多有趣啊。

掀开床幔,用不着点灯,我也可以清晰的看到我的凤君紧绷的背影,浅紫色的长发随意的散落在床铺上,平日里蒙眼的丝带被仍在一边。

“当真睡了?”我靠在床边,帅端的身子没有动弹,我也不急着做什么,只是慢里斯条的把玩着帅端的一缕紫发。“今日可发生了不少事情,你想不想知道?”

话音刚落,我就看到我的凤君身子轻轻一抖。

我满意的勾起嘴角,继续开口道,“白日里,有个乱臣贼子竟然想要刺杀朕,可惜没有成功,哈,你知道她是谁吗?”随着我的话语,帅端的身子更是控制不住的颤抖了起来,我慢慢的靠近他,在他耳边一字一句的说道,“是前户部尚书王矩的女儿王花奴。”

我看着帅端猛地睁开眼睛,他什么也看不到,可是我就是喜欢直视他的眼睛,好像,那样,他的心里就有我,虽然,他蒙眼的丝带从不离身,可没有人能阻止我。

我又一次看到那双眼眸,帅端长长的睫毛颤抖着,他害怕了,或是别的什么情绪,颤抖的更加厉害。

“醒了?”我的声音里的笑意越来越浓,我不顾他的抗拒,将帅端搂进怀里,抱紧他单薄的身子,“正好听朕给你讲个好笑的。”

我一边说一边抚\摸着帅端白皙的脸庞,他抿着嘴,眼睛又闭了起来。

“我判了她斩\首,你知道吗,本来她是该等到下个月才执行的,可是我等不及,特地让人安排,立刻执行,就在羽都最热闹的菜市场门口,哈哈哈。”一边说着,我一边想起了下午那个女人被斩\首的一幕,又一点点回想起曾经和她和帅端的事,我竟忍不住笑出了声,甚至连朕都忘了说。

帅端克制不住的倒吸了一口气,是恐惧,又或者是悲伤?我不愿纠结,只是继续说道,“我亲眼去看了,就在人群里,我看到那锋\利的刀,一下子就把她的头砍下来了,在土里滚了好几圈,沾满了尘土,哈哈哈,曾经那样趾高气扬的,连朕都不放在眼里的女人,变成了这样,哈哈哈哈!”抑制不住的激动,让我的心疯狂跳动着,我不知道我的表情如何,我只是大声笑了起来,我用手抚摸过我的凤君的脸颊,是湿润的。

我一边笑着,一边轻柔的为帅端擦眼泪,“怎么哭了?难道不好笑吗?这可是我最近听过最好笑的事情了。”

“陛下!”帅端终于开口,颤抖的身体好像用了极大的努力才发出这一声,又有温柔的泪珠滚落在我的手心,我收起笑容,将帅端转身面对着我,手用力捏住他的下巴,“帅端,我的凤君,你不知道,她执行前,我亲自为她搜的身,她的身上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支簪子,是你亲自送的生辰寿礼吧。”我盯着眼前这个默声流泪的男人,拿出那支曾被人精心收藏的簪子,将它的一头放在帅端的手中,合拢帅端的手,他想要挣扎,却又被我死死按住,“你还记得它吗?”不等帅端回答,我伸出另一只手握住簪子的另一头,用力一板,“咔”的一声,碎成了两半。

“不!”帅端似乎是不愿意接受,尖叫出声,我将断成两节的簪子放进帅端的手中,吻上他的唇,他拼命想挣脱,却最终被我钳制,直到被我吻的喘\不\了\气。

这个时候,帅端已经放弃了挣扎,只是空洞的眼睛看着我,一行行的泪从他的脸上流下,“这就是陛下想要的结果吗?”他的声音也没有了原先的颤抖,只是平淡的说出口,好似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我喜欢帅端这个样子,就像看着王花奴被处\死的时候一样,报复的快\感汹涌而来,多的快要溢出胸腔,“我想要的结果?呵。”我轻笑,“不,我本来想要凌迟她的,只可惜这个刑罚早就被废除了,就算她刺杀我,我也无法擅自使用。”

帅端像是已经死心,或是认命,但就算是这样,他还是深呼了一口气,“你就这么恨她,这么,恨我。”那不是反问句,更像是疑问句。

“是你们逼我的,不是吗?”在黑暗中,我还能看到帅端清秀的脸庞,柔顺的紫发,那曾经为我情\\动的身体,也为另一个女人展现过,“早在你明明和我订了婚约,却还和她偷/情的时候,一切就早已注定了。”

我的手卡住他的脖子,“我给过你们机会,我将她送去了边疆,只要你乖一点,好好抚养皇储,做你的凤君,她也就会安然无恙,甚至前途无限,可是你,你们!”我猛地的提高了声音,是质问,更是宣泄多年的愤怒,“相隔千里还要传信,送礼,你画的那些画,主角究竟是谁,你真当我不知道!”手指一点点收紧,我的凤君开始感到喘不上气的痛苦,我死死的盯着他,片刻,我猛然收回了手。

“咳咳咳!”帅端剧烈的开始咳嗽,好不容易才停下,他用那双空洞的眼睛对着我,“我先和她认识,先和她相爱,明明是你!”帅端终于不再抑制,恨声对我,“你让先皇解除我和她的婚约,逼着我和你订婚,究竟谁才是!”他深呼一口气,“谁才是那个插足的人...你要恨,便是恨我,却偏偏要去害她!”

我冷笑一声,按住帅端的身子,就他按在怀中,“是我没错,我做错了什么呢?我曾经是皇储,现在是女帝,我想要的,没有人可以抢走,王花奴的下场,就是你背叛我的代价。”

怀中瘦弱的身子停止了动静,像是一具尸体,我已经不在乎,就算他依旧不爱我,甚至恨我又怎样?他是凤君,是皇储的父亲,无论如何,他都会一直在我身边,直到永远。

我想的,只能是我的。

 *彩蛋是一些几年后的小后续



评论(3)
热度(3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索取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