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荒芜土地上最后的玫瑰。

【黄叶】普吉岛

基友 @捕捉一只辞北 的文,我代发
算我的还债!
还有一百二十一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借梗:黄少天最后一次话唠是在叶修的墓前。
   周围都是压抑的气氛,我抬头环顾四周,死一般的寂静。略微清冷的秋风卷起几片枯叶,偶尔有一点小小的交谈声 而随后又是一段长久的安静。
  我走向前去,略微听清了几句。
“唉,叶神走了,真可惜。”
“是啊,你说他走了让沐橙姑娘怎么办啊。”
闲言碎语真的是碍耳极了。我愣了愣,是哦,我死了。因为我常年抽烟熬夜,身体渐渐吃不消,半年前觉得不对劲去医院检查才得知,我病了––肺癌,还是晚期。
  我看着病例一点也不意外。呵,挺好。沐秋,这样我就能来陪你了。
   “黄少,你冷静冷静。”突然人群一阵骚动。我转头看见一个黄毛––黄少天穿着队服冲过来,看起来,是刚刚比完赛赶来的,他与我擦肩而过直直奔向我的墓碑。
  “喂,叶修。你快给我起来,你还没跟我pk呢,你总是说是我打不过你你才不和我pk的。我告诉你,我最近又进步了不少,现在我们pk绝对是我赢!你一定是不敢和我比了,是不是?不是吗?那你就起来啊,我知道你一定是不敢对不对?没想到你叶神也有今天,因为不敢应战而装死?这不是你的风格啊,我不信,你快给我起来啊!你听到没有……听到没有……”少年蹲在我的碑前指着我的照片吼道。
   呵呵,真是个傻孩子呢。我走上前去揉了揉少年毛茸茸的脑袋。“少天,人死不能复生啊,节哀顺变。他走了……我也很难受啊,但是生活,就是这样,世事无常。”我看到沐橙拍了拍这个小傻子的肩。
  “嗯。”他低头应了声,像一条小狗耷拉着脑袋。天空渐渐飘起小雨,众人也渐渐离去。他还是静静的站在那里。唉,我叹气,这个傻子怎么还不走啊,下雨了等着被淋透啊。
“喂,叶修。”嗯?我在的,我在。“我让你平时少抽点烟的,你为什么不听啊,”是是是,我的错我的错。“你看看,连命都搭进去了,我跟你说,你就是活该!”好,是我活该“你就是个骗子,我们还有好多好多事情没做呢,我们要一起出去玩,一起看烟花,一起爬山的。”对不起,是我食言了“那你说,你为什么不来实现你这些话啊,啊?”嗯。“你回答我!回答我啊,你……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!”嗯
   少年的肩膀不住的抖动,毛茸茸的头发被雨水淋湿贴在额头,满脸的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。他从口袋掏出一张卡和一张照片“哝,你的君莫笑我给你带来了。”……“还有,我们的照片”
  照片上,阳光很好。少年笑的非常灿烂,如同泼洒一地的阳光。他身后,我叼着烟望着他。对不起,我要去陪沐秋了,我在他耳边轻道。少年一愣,回头张望,却是什么也没看到……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索取冬 | Powered by LOFTER